close

안녕하세요~~大家好我是유유yuyu🥰

今天來要來分享韓國東國大學語學堂申請流程

首先 應該很多人還不太了解"語學堂是什麼 ?

  語學堂就是韓國大學附設的韓語學習的學院,簡單來說就是專門開設給外國人學習韓文的學院啦

語學堂是沒有限定你要有韓文程度才能讀,完全不會的人也可以報名!(就是我本人😂 )

不管你是對韓文有興趣,又或者是為了追星都可以來唸~(有不少同學都是為了跟歐巴們說話才學的

 

語學堂的正規課程一年分成四期,春、夏、秋、冬,一期為三個月

在這邊要提醒大家,每間學校開課及報名的時間, 都 不 一 樣 !!以我們學校來說 就比其他學校晚了一個禮拜唷 !

這點一定要特別注意看一下免得錯過了還要再等3個月!✍🏻

 

 

 如何選擇語學堂 ? 

其實有些名校大家大概多少都知道,例如: 高麗大學 、梨花大學、延世大學、西江大學....網路上不少人有分享過

建議大家可以多爬文了解一下每間學校,然後依據自己所重視的方面去做選擇,例如西江重口語、延世重文法。

像我也是看了很多很多資料,但因為主要是希望找一個四科並重的學校來念,再加上我沒有甚麼名校迷思、學費中等、地理位置不錯等考量之下

最後選擇了: "東國大學",這間其實網路上分享的文章真的不多!!但就是很吸引我哈哈 (之後再分享一篇關於我們學校的介紹

總之,每間學校的教學方式都不一樣,重視的也各有不同,各有優缺點,大家就自己仔細評估後再做選擇囉 !!

這邊附上我們學校的照片~~🧡🧡

  

  

   

 需要找代辦嗎 ? 

這邊告訴大家,真的不用找代辦!!! 利用空閒時間上網爬文做功課+準備報名資料 真的不難~

完全沒有必要花幾千塊去找代辦阿~除非你真的沒時間又不想查資料哈

 

好了,接下來進入重點

 如何申請東國大學語學堂 ?

來分享一下我申請【2017年東國大學語學堂】的經驗~~(其他學校不一定適用唷 

https://interlang.dongguk.edu/    附上我們學校的網址

首先,我大約是在2016年12月份的時候決定要去韓國念春、夏季班(2017年3月-8月)

12月初的時候已經先寄信給學校詢問過該準備什麼資料,並說明我是台灣人 (我是用英文寄信過去的)

學校在兩天後就給我了回復,並且傳給我了中文版的報名資訊,裡面內容寫得很清楚

 

語學堂所需資料:

– 本院申請書,個人簡歷或自我介紹(需以韓文或英文書寫)

– 護照複印件一份,如果已在韓國,還需要外國人登錄證複印件

– 最終學歷證明書 (或在學證明書)一份

- 留學生保險證書:在韓國使用的疾病及傷害保險(未入保險者務必加入)

– USD 3000以上的存款證明書 

– 照片(3公分✖️4公分) 3張

– 報名費 : 60000 KRW( 與第一期學費繳納時一起繳付 )

– 學費 : 1550000 KRW (不包含教材費) 現在漲價啦~比我剛開始繳的貴了5萬韓幣

備齊以上資料,等待申請時間開始就能寄給學校囉 !

 

再跟大家說明,以上資料都"必須"寄去韓國給學校!!!這很重要!!!

為甚麼呢~因為yuyu剛開始看了人家之前分享的文章 說只需要將這些資料mail過去給學校就可以了

但!!學校回信給我說他們的申請方式改了,以上資料都需要寄到韓國

當下聽到整個晴天霹歷因為那時候離報名截止只剩2天!!

所以就立馬跑去寄EMS(國際快捷),還問說寄過去需要幾個工作天? 結果郵局說3-5個工作天

再度晴天霹靂  一直很擔心會趕不上報名期限

但好險最後學校傳來了通知,結果資料兩天就送到了阿🥹所以大家請記得要向學校詢問仔細報名方式,免得錯過了啊!!

接下來學校就會傳給你繳費明細,繳完之後在回信給學校就可以囉 !

學校確認收到後會寄送入學通知書給你,並告知你一些開學的相關事項,接著你就能收拾行李準備出發囉~~

 

 

 

再提醒大家一些我遇到的問題及疑惑

1. 存款證明書要1個月內期限的,所以不要太早去申請喔~

2. 自我介紹是有規定用韓文或英文,但我知道也有人用中文填寫啦,所以應該也是OK的,還是建議用英文喔 !

3. 剛開始寄EMAIL給學校的時候我都是用英文詢問,但後來職員知道我是台灣人後就有用中文回復囉 !所以這點不需要太擔心~

4.報名費的部分是6萬韓幣,連同學費一起繳。yuyu是一次申請兩期,所以就是6萬報名費+2期學費

但特別注意,你申請一期的報名費是6萬,申請四期也是6萬,就看你要不要一次申請這麼久囉

5. 每間學校回復mail的速度不一樣,我認識的學姊當初在報名高麗大的時候真的等回復等到很心累啊!! 但東國其實回復速度很快,所以申請上算是很順利的

6.開學前都會有一個能力分班考試,大概就是開學的前幾天會舉辦,但因為我是完全沒基礎所以就沒去參加考試囉~直接分班到一級哈哈哈

 

以上就是yuyu分享申請東國大學的流程跟資料囉~~

另外,有任何問題的話歡迎留言詢問~~我會盡我所能地幫你解答~~~❤️


http://rinalin513287.pixnet.net/blog/post/260890714-%E9%A6%96%E7%88%BE%E2%93%9A%E2%93%9E%E2%93%A1%E2%93%94%E2%93%90%E6%9D%B1%E5%9C%8B%E5%A4%A7%E5%AD%B8%E4%BB%8B%E7%B4%B9(%E2%99%A1%C2%B4%E0%B1%AA%60%E2%99%A1)!!%E2%9C%BF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yu在韓國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